间宫皆守

【i7 四叶环生贺】It's An April Fools’ Joke

-无明显cp向

-可能(绝对)有ooc

-按剧情主线时间线

-大概是阿环的自我情感觉醒

-由Mr.AFFECTiON里阿环冲出地牢那一幕而想到的故事

————————————————————


0. 愚人节前夜

四叶环在片场醒来。他不觉得自己今天有任何通告安排,因为生日就在明天了,万理特意给他放了个连假。

这是哪个片场?我怎么到这来的?四叶环揉了揉没打理过的头发,他记得自己在宿舍补觉,难得的休息日,不睡觉可是亏大了。

“小壮?在吗?”他习惯性地先找自己的搭档,但呼喊了半天也没人搭理,只有自己的声音在空旷的片场回荡。

“啊,这不是Mr.AFFECTiON的衣服吗!”他认出了放在角落的衣架上挂着的衣服,是去年末他所属的组合IDOLiSH7出的歌Mr.AFFECTiON的打歌服。“哦!这不是那块玻璃吗?当时小壮一拳打碎的那个...真是让人心有余悸啊...”四叶环回想起搭档面带笑容徒手打碎玻璃的情景,决定这个星期少吃几个国王布丁。

就在他伸手碰到那块玻璃时,场景变了。

四叶环这次一下就认出了现在的所在地。是他拍mv时寓意着“脱胎换骨”的场景所在的地牢,而且身上还穿着当时的白衬衫。

我在做梦还是这是什么新型vr游戏吗?今年的生日企划环节已经开始了吗?摄影师在哪小壮在哪呀?

一连串的疑问划过四叶环的脑海,他抱着臂在地牢里乱逛,一边祈祷别突然冒出来什么灵异事件。


1. 一辈子不想再回去的地方 

“哥哥...”清脆的小女孩的声音悠悠地飘入他的耳朵。“哇!怕什么来什么啊!”四叶环一个哆嗦连连后退了好几步。他一边捂着眼睛一边对声音的来源说:“我知道你是vr!你吓不到我的!我警告你别...”

“哥哥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女孩的声音打断了他,“是我呀!理。”

“我知道你们鬼是怎么吓人的!先装作熟人然后找个机会吃了我对吧!小壮说了让我不要跟陌生人说话,vr也不行!”四叶环吓得上下牙打颤。这企划负责人是谁,一织织还是和哥,知道我最怕鬼还这样!

“哥哥真的是我,九条理!”

四叶环听到“九条”这个姓突然蹿上了一股火,睁开眼睛对“鬼”吼道,“不许乱说!理姓四叶你这假冒......哎,真是理啊。咦?不是vr世界吗...?”站在他眼前的正是妹妹四叶理。

理插着腰看着他,“什么vr不vr的,非要我用这种方式才能让你清醒一点吗。”

“对不起啦,但你姓四叶不姓九条给我记住啊!”

“嗯好,哥哥。”理异常乖巧地回答。“不说这个,你看看我身后是谁。”她侧身,两道身影从阴影处走出来。

四叶环愣住了,这一刻他确定了这里不是游戏的虚拟世界,只是自己的一场梦。

明明再也不想回想起那一天。

那一天,生病的母亲再也承受不住来自父亲的暴力,离开了他和理。而站在理身后的,正是他的母亲和那个混账父亲。

“环,好久不见。”还没等四叶环反应过来,母亲就跑上前抱住了他。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美丽而憔悴的面庞,母亲温柔的怀抱让他大脑一片空白。“已经长那么大了,理也是,对不起是妈妈没有照顾好你们...”

“说对不起的,为什么是你...永远不该是你...”母亲的道歉让四叶环清醒了过来,他狠狠地盯着远处和自己长相有些相同的男人,“妈...那个混蛋...那个混账老爹你就这样原谅了吗!!??”他用力握紧拳头挣脱开母亲的怀抱向他的父亲冲去。

“环,对不起。”拳头离父亲的脸只差1厘米的距离,混账老爹开口了。

“你以为假惺惺的道歉我就不会打你了吗?”愤怒的声音从四叶环的牙缝里挤出来。

“哥哥,我想好了。我不报恩了,九条先生还有天哥,失去了我他不会有问题的。我们一起回家吧!”理拉着四叶环的拳头想保护那个混蛋。“我认真的,环。对不起。让你和理受了那么多苦,回来和我们一起生活吧。你和理和妈妈和我,回家吧。”父亲看似真诚的语句让四叶环松开了拳头,不是因为原谅了他,只是发生的这一切太突然了。

早就去世的妈妈活生生站在他眼前,妹妹一反常态的愿意和他一起生活,而罪魁祸首的那个混账,居然向自己低头道歉。若真是梦的话,未免美好的过分了吧。

“那IDOLiSH7呢?MEZZO”呢?”他低着头,默默撇开了理握着自己的手。

“当偶像的事,你自己看吧。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怎样都好。”母亲含泪看着他。

四叶环抬起头,“怎样都无所谓,这只是梦而已。人死不能复生的事情,即使是我也很清楚。”

他回头看着母亲,“妈,对不起,当时没有保护好你。”然后低头对理说:“理,上次在诺斯美亚是我不好,我不该凶你的。我答应你,绝对不会变成那个混蛋那样的男人。下次我一定亲自找九条把你接回来!”最后,他面无表情地走到父亲跟前,那张和自己有些相似的脸怎么看都很想揍上去。

“上次在节目上打你,除了对不起Mr.下冈,小壮,和队员以外,我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我不善于表达,是他们教会了我怎样说出内心的想法。现在我要对你说,我讨厌你,也别指望一次虚伪的道歉能弥补你对这个家的伤害。我的归属是IDOLiSH7的宿舍,有你在的家,我一辈子都再也不想回去了。”

下一秒,三个人消失在了四叶环的视线里。


2. 有你们在的话

惊魂未定的四叶环现在确定了自己身在梦里。虽然生日是四月一日,但这梦已经超出愚人节笑话的范畴了。他摊坐在地上思考怎样才能从这个梦里醒来,可惜思考并不是他的强项。

“既然思考不出结果的话,就行动起来试试吧。”

在他站起身的一瞬间,地牢里突然充满了人。仔细看的话,好像是IDOLiSH7的粉丝们,而且其中好像有很多自己的粉丝。

虽然最初当偶像的目的是找理,但后来四叶环渐渐也觉得偶像是一份很棒的工作。能唱好听的歌也能自由自在地跳舞,更重要的是能成为粉丝们的力量。在舞台上的时候,四叶环喜欢看台下观众的表情。举着自己团扇的粉丝兴奋得脸都红了,不停呼喊着自己的名字;挥舞着队友应援色的粉丝虽然不在为自己呐喊,但IDOLiSH7不分彼此;隔壁坐着的是别的团的饭,可他们也因为IDOLiSH7的精彩表演而露出了笑容。能让背景不同的人露出一样满足的笑容,这一刻的四叶环最有成就感。

在人群中,他看到了刚组成mezzo时和小壮在街上吵架遇到的粉丝,live时每次都在前排挥舞自己应援色的粉丝,举着双人团扇好像是被称为“cp粉”的粉丝,甚至是会跟行程到电视台楼下的粉丝。所有的所有,都是创造“四叶环”这个偶像的功臣。

“有你们在的话,我就能永远闪耀在舞台上。”

人群消失了。


3. 一辈子不想再离开的地方

四叶环渐渐明白要想离开这个梦得怎么做了。不出意外的话,下一个要出现的是...

地牢内突然又变得嘈杂起来,IDOLiSH7的队友们出现了。

“哟,陆陆。我就猜到你们要来...”没等他说完话,七濑陆一把按住了四叶环的肩问到:“环这是怎么回事呀?我听经纪人说你要退出IDOLiSH7?”

“退出??我可没这么说啊!一定有什么误会!”

“陆你先冷静一下,”二阶堂大和一脸严肃地对四叶环说,“事务所收到了你的辞呈,据说是你父亲来投的,还说什么你要和他一起生活了不能当偶像了。”

“啊...我懂了。那个混蛋老爹怎么还在梦里演连续剧的,到处添乱。”

“陆陆还有大家都听我说,我是不会离开小鸟游事务所也不会退出IDOLiSH7的。”四叶环看着朝夕相处一年多的队友们,认真说到,“陆陆,你是我们的center,我还想跟你一起玩更多的手机游戏;和哥是我们靠谱的队长,虽然啤酒喝多了就是废柴大叔但每次上台前有你的鼓励我总是能充满力量;凪亲是队伍的调和剂,每次大家有争吵时没少让你费神吧;三月月像妈妈一样温柔!总是会给我和一织织准备好便当,真的太谢谢你了;一织织和我是同龄人,但比我成熟好多,功课不会的地方也会耐心教我...”

“四叶你发烧了吗,总感觉突然成熟好多...”和泉一织疑惑地看着四叶环。

“一织织你别打断我啦,一会醒了可就听不到我这些发言咯。”

“一会醒了?”

“哎呀总之!我最喜欢IDOLiSH7的大家了!包容了这样一个任性的我,大家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小鸟游事务所就像我的家,是我一辈子不想再离开的地方!”

接着,门出现了。


4. 然后,遇到了MEZZO” 

IDOLiSH7的队友们在地牢里消失,一扇门在四叶环的眼前出现了。

“这就是最后的门,进入这里我就能醒了吧。”他这么想着,手放到了把手上。

“环君。”

“刚才没看到你我就想着你是不是在这里等我,小壮。”

“你要退出IDOLiSH7吗?”

“怎么会。哎不想再解释一遍了反正等我打开这扇门你也不记得这些了。”

“你确定那是一扇门吗?”

“我当然确定...哎???”

刚才在四叶环眼前的门不知什么时候竟然变成了一面镜子。而镜子里是自己却又不是自己。

那个“四叶环”穿着Miss You的打歌服,一脸不爽地看着镜子外的四叶环。

他回过头看着远处的逢坂壮五,“你是,一年前的小壮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我刚从电视台出来就听到这样的消息很不理解。有什么事情为什么不先和我商量呢,环君?”

啊,这种怀念的感觉果然是一年前的小壮。四叶环这么想着,走进逢坂壮五。

“小壮你听我说,我不会退出IDOLiSH7更不会离开MEZZO”,这一切都是假的,我们在同一场梦里。”

“什么梦?你在说什么。如果是为瞒着我找借口这样大可不必。”

“小壮一年前真是比现在强硬多了啊,这么不相信我吗...这些都是我那个混蛋老爹搞得啦,你放心我绝对不会离开大家的。”

逢坂壮五还想再追问些什么,但四叶环又再度开口,“小壮,一年前我们都不会互相示弱,我也不太省心弄得你很辛苦,对不起。但是这一年我们,和IDOLiSH7的大家会一起经历很多,我和你都在成长,你现在甚至在给MEZZO”写歌哦!我听了,真的很厉害!虽然这么说有点羞耻但因为是在梦里所以没问题,小壮你是我最自豪的搭档!如果一个人撑不下去的话,一定要和镜子里的那个我说啊!我不会察言观色,但那个我一定也很想和你亲密起来!所以你不开口我是不会知道的!”

“环君好像,比我认识的成熟好多。”逢坂壮五有点震惊地看着四叶环。

“嘻嘻,这都是这一年的成果哦!小壮你功劳不浅!”他笑嘻嘻地看着搭档。

“是吗。”

“喂镜子里的那位,小壮他胃不好老爹也不好对付,而且情绪不稳定爱用电钻,你可别再添乱啦!”留下最后一句话,他朝着镜子走过去。

镜子碎成一片片正方形,刚才的门又出现了。


5. It’s An April Fools’ Joke

“环君,环君,快醒醒。你生日会都准备好了,Trigger和Re:vale的各位也都在门口了!”朦胧间四叶环听到熟悉的声音在门外叫他。

“万理先生怎么办啊环君他起不来了,要不我用电钻...”

“小壮电钻使不得啊!”瞬间清醒,四叶环连滚带爬地从床上下来。

“环君你醒啦,赶快收拾好大家都在客厅等你啦。”

“知道啦!”可怜的房门免于了再次受伤。心有余悸的四叶环连忙把自己收拾整齐。

他推开门,三月月已经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和精致的蛋糕。最喜欢的朋友们在等着自己。

至于昨天晚上做了什么梦?

早就忘记啦。

- FIN -

评论

热度(7)